西城区公安分局:举行系列主题活动 庆祝人民警察节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西城区公安分局:举行系列主题活动 庆祝人民警察节

来源: 时间:2021-01-11 09: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关怀,是党和国家对人民警察队伍忠诚履职、英勇奋斗、牺牲奉献的充分肯定,是对人民警察队伍的极大鼓舞和激励鞭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热烈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1月10日,当天漯河市公安局西城区分局精心策划,组织了升国旗唱警歌重温入警誓词、警民恳谈会、趣味运动会、老民警茶话会等多种主题庆祝活动,庆祝首届人民警察节。西城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分局党委班子、全体民辅警、辖区群众代表、分局50岁以上民警及其家属参加了庆典活动。
西城区公安分局唱中国人警察警歌升警旗

    1月10日上午8点30分,分局升警旗仪式准时开始,三名警旗护卫队员护卫着警旗来到旗杆下,在雄壮的警歌声中,警旗冉冉升起,60余名民、辅警面向国旗庄严敬礼。升旗仪式后,全体人员重温了入警誓词。整场仪式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加强了忠诚文化建设,激发了广大民警辅警的政治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
 
             升警旗
     上午9点,西城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重点企业、中小学校、项目负责人等社会各界19名代表来到分局三楼会议室,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樊朝伟向各位代表汇报了新分局成立以来在打击犯罪、守护群众、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等方面所付出的辛苦和取得了成绩,但也存在一定的不足和差距,希望大家多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帮助分局在各项公安业务工作中有更好的措施和办法服务好辖区广大企业、群众,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分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为西城区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重温入警誓词
  下午3点,在分局院内,40名民、辅警组成4个小组参加了拔河、跳大绳的趣味运动会,活动集趣味性、娱乐性、竞技性于一体,充分激发了分局参赛人员的比赛热情,大力弘扬了团结奋进的拼搏精神。赛场上,各位参赛队员奋勇争先、勇于拼搏,赛出了士气、赛亮了精神、赛足了干劲,全面展现了西城区分局民、辅警的良好形象。
 
     下午4点,分局12名50以上的民警及1名退休老干部民警携带家属来到分局三楼会议室召开茶话会,樊朝伟局长代表分局表示,公安工作的发展壮大和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各位老同志昔日呕心沥血的付出,西城区分局是我们共同工作和奋斗的阵地,也是我们挥酒青春和汗水的地方,过去的一年里,也在老同志的见证下,西城区分局在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公安民警,顽强拼搏、忠诚履职、无私奉献,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了政治安全保卫战,打赢了治安防控稳定战,完成了平安守护的使命。多年来,分局的老同志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受到了全体民警的高度赞扬,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希望各位老同志以“不忘初心”的信念,“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继续发挥余热为西城区分局的发展添砖加瓦,同时发挥监作用,为西城区分局的良性发展献计献策,最后樊朝伟局长祝愿各位老同志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幸福,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2020年,西城区分局在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圆满完成了各项公安业务和队伍建设任务,有力维护了辖区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分局加强学习,狠抓党建,坚定政治信仰,着力加强党委班子建设,着力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积极开展理论学习。聚集主业,合力攻坚,辖区政治治安秩序稳定,紧盯政治安全领域风险不放松,有力捍卫了政治安全,紧盯社会稳定领域风险不放松,有力维护了社会安定,紧盯公共安全领域风险不放松,有力保障了人民安宁,紧盯公共卫生领域风险不放松,有力策应了疫情防控。重管理,严纪律,队伍建设明显提升,落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弘扬正气,严格规范执法,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特别是新分局成立之后,分局党委通过各种措施充分调动了广大基层民警的工作热情和干劲,较短时间内绩效考评、打击处理等工作取得了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分局整体形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引导了分局广大民、辅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厚值爱国情怀,激发报国之志,使民、辅警们更加热爱生活,自觉砥砺意志品质、涵养道德修养、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民警。民、辅警们纷纷表示,训词就是号令,旗帜就是方向,天气虽寒冷,内心满热情,参加此次活动倍感光荣与自豪,更加增强了投身公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分局全体民、辅警将以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训词和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公安工作总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为西城区社会秩序的持续稳定、经济建设的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记者:董莉 通讯员:刘晓杰)
责任编辑:董莉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