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2-23 08: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激发勇毅向前力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蒿慧杰讲话 刘尚进主持 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记者 谢晓龙)12月22日,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漯河大剧院隆重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表彰先进、致敬英雄中奏响昂扬奋进的凯歌,在回望大战、回顾大考中激发勇毅向前的力量,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圆满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收官的各项任务,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新征程,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市委书记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市政协主席吕岩等出席会议。

12月22日,市领导蒿慧杰、刘尚进等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记者 王庆建 摄
     上午8时30分,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胸戴红花,精神抖擞地前往会场。会场外,共青团员热情欢呼致意,代表们沿红毯拾级而上,进入会场。
     会场内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后幕正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熠熠生辉,10面红旗分列左右。
     9时整,大会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会议宣读了《中共漯河市委、漯河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和《中共漯河市委关于表彰漯河市优秀共产党员和漯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蒿慧杰、刘尚进、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会议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科研人员、街道社区和乡村干部、公安民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工程建设者、下沉干部、志愿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向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向支持帮助漯河抗疫斗争的驻漯部队和武警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积极参与漯河抗疫斗争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向为漯河抗疫提供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的兄弟省市、台湾同胞、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及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威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带领举国上下打响了一场气壮山河的抗疫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与全国全省各地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奋勇作战,共同夺取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我们扛稳政治责任,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全力构筑抗疫钢铁防线;我们科学精准施策,因时因势调整完善疫情防控方略,先疫一步谋划阻击举措;我们全力抓好防控,广大医务工作者奋勇担当与病魔较量,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安康;我们牢记第一要务,坚持“两手齐抓”统筹兼顾,推动经济社会加快恢复健康发展局面;我们凝聚党旗周围,依靠基层党组织构建起群防群治的安全网,凸显了漯河人民的硬核力量。我们的抗疫斗争,生动诠释了引以自豪的漯河精神、漯河力量、漯河担当。
     会议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掌舵定向,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战胜风险挑战;根本在于始终坚持宗旨意识、人民至上,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本在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难、勇担重任,带头冲锋在抗疫战场的最前方;根本在于广大医务人员慷慨逆行、大爱无疆,以舍生忘死的无畏精神勇战病魔;根本在于全市上下无私奉献、群策群力,汇聚起抗疫人民战争的无穷力量。回望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沙澧儿女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淬炼了一支不忘初心使命、敢打必胜的“硬核”队伍;回顾这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在漯河发展史上必将镌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进一步坚定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礼赞伟大抗疫精神,致敬抗疫英雄,最关键的是将抗疫精神铭记心间、融入血脉,汇聚力量。必须切实激发“斗罢艰险再出发”的顽强意志,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乘风破浪、一往无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一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新胜利。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狠抓责任落实,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严防外来输入,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分类施策、精准防控,善于用新对策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基础保障,倡导文明行为,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坚定不移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阔步向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明确方向,聚焦重点,凝心聚力抓发展、攻坚克难求突破,致力推动漯河沿着高质量发展轨道行稳致远。三要提升水平、弥补短板,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及时“回头看”,总结经验,坚持党建引领,着力赋权扩能减负,突出群众主体,弥补短板弱项,筑牢法治保障,注重把德治贯穿和融入基层治理各个方面,不断优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四要从严治党、强筋锻骨,让党旗在新时代伟大征程的各条战线上始终高高飘扬。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党的强大领导力和执政力,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要敬终如始、扎实工作、奋力冲刺,全力攻克最后堡垒。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照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梳理盘点,抓紧补上弱项短板,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要把我市今年所做的各项工作总结好、成绩展示好,确保给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为未来一个时期我市的发展擘画好蓝图。要做到统筹兼顾,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项目建设、经济运行、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最后胜利,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
     会上,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叶宁,市公安局召陵分局交管巡防大队副大队长刘建伟,市传染病医院呼吸二科主任任红伟,市疾控中心主任李业武,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杜俊甫,源汇区顺河街街道建设西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梁三阁作了发言。
     在漯市厅级领导同志,各县区(功能区)、市委各部委、市直及驻漯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医疗防疫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漯河市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我市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我市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含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追授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亲属代表,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含漯河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