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蒿慧杰在舞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全面落实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措施 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28 09: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蒿慧杰在舞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措施 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10月27日下午,市政府代理市长蒿慧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冒雨深入舞阳县莲花镇、太尉镇的贫困村走访贫困户,实地调研舞阳县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责任制及推动精准帮扶措施落地情况。

  蒿慧杰一行首先来到舞阳县莲花镇李湾村。该村联合舞阳县合村香菇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实施香菇种植产业扶贫到户增收项目,对有劳动能力而缺技术、缺资金的贫困户,让其租赁基地内的香菇大棚;对有劳动能力而缺技术的,指导其自建香菇大棚,合作社免费提供物资和技术;对无劳动能力又缺技术、缺资金的贫困户,本村成立剩余劳动力互助小组帮助其生产,由贫困户监督管理;合作社与贫困户签订长期劳务、产中服务和产后收购等合同。当天下午,贫困户李红伟老两口正在大棚中忙活着,蒿慧杰走进大棚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家庭情况和加入香菇种植合作社后的收入情况。得知老人一年净收入有六千多元,蒿慧杰说:“通过项目带动,政府引导,产业大户扶持,让贫困户既得经济效益又得实用技术,这样的产业扶贫很不错。”

  李湾村贫困户李泮林和老伴长年患病,儿子去世后,老两口独自抚养孙女。

  李泮林说:“当时我正为孙女上学发愁,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主动上门,帮俺孙女联系到技校上学。前几天第一书记还给俺家送来一提食用油。”得知李泮林也加入了香菇种植合作社,由本村互助小组帮助种植,舞阳县扶贫办还为每位贫困户发放了精准扶贫慈善医疗救助卡,家人可以享受免费体检和看病优惠政策,蒿慧杰很欣慰,鼓励李泮林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等孙女学成毕业,日子就会越来越好。蒿慧杰询问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叮嘱道:“帮扶贫困户是每一位驻村干部的职责,各项驻村工作包括精准扶贫都很辛苦,但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不负众望,把工作干好,让群众满意。”

  随后,蒿慧杰一行来到太尉镇西郭庄村。西郭庄村开办了扶贫开发技能培训学校,并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成立了欢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村里建设了农耕民俗博物馆、欢乐公园等,引导贫困户用扶贫资金入股,并吸纳有劳动能力的群众参与打工,增加收入。蒿慧杰说:“扶贫工作要开动脑筋,走市场化路子,结合本地实际做到精准扶贫。”在西郭庄村贫困户朱国庭家中,蒿慧杰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细算家庭收入、支出,找准致贫症结。得知朱国庭老两口都患病,蒿慧杰说:“贫困户中因病致贫占比较大,扶贫、卫生部门及各县区既要认真落实上级政策不走样,又要结合漯河实际真正解决贫困户的问题。”

  调研中,蒿慧杰对舞阳县产业扶贫工作和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舞阳县下一步扶贫工作,蒿慧杰强调,一要12月底前完成县里新增贫困人口动态调整,确保不留任何后遗症、不出现新的矛盾。二要积极想办法完成扶贫工作全年目标任务,产业扶贫中要把握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同时要加大农村劳动力培训力度,还要夯实县、乡、村及驻村第一书记的责任,落实好贫困人口看病就医、子女上学、社保兜底等帮扶政策,真正通过扶贫让老百姓受益,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责任编辑:翟柯

  • 全市重点项目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建设集中观摩讲评暨经济运行会议召开

  • 大染坊窗帘纠纷双方和解

  • 仁心仁术 帮助女孩实现奔跑梦

  • 环保部门突击夜查污染气体排放

  • 2016至2017中国排球联赛河南赛区举行新闻发布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