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强信心 拼经济 | 河南前两个月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强信心 拼经济 | 河南前两个月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

来源:大象时政 时间:2023-03-18 21: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省统计局昨天发布今年前2个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全省经济运行呈现稳定恢复回升态势,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实现良好开局。

河南省统计局综合处处长   徐委乔:今年前两个月,全省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并且实现了位次前移。前两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国2.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前移4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于全国1.6个百分点,在6个经济大省中居第2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于全国3.9个百分点,居中部六省第1位,比上年同期和上年全年,分别前移了五位和四位。

今年以来,河南出台一系列促进经济稳定向好的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拼经济、铆足干劲促发展。前2个月,工业生产延续稳定恢复态势。随着助企纾困政策措施不断落实,企业复工复产节奏加快,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总体稳定。1至2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9%,其中小微型企业生产增长较快,全省规模以上小微型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全省40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29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同比增长,增长面超过七成。

随着“三个一批”活动持续开展,全省加快推动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投资稳经济的成效不断显现,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有升。1至2月份,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1%,比上年全年加快0.4个百分点。新开工项目679个,同比增长84.0%。全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4.5%,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7.4个百分点。

前2个月,消费市场恢复向好。各地积极推动消费市场有序恢复,加上节日经济的带动,“吃住行游购娱”等需求集中释放,市场销售明显回暖。1至2月份,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399.91亿元,同比增长7.4%,限额以上单位住宿餐饮业零售额增长30.9%。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区域经济评论》主编、研究员 张富禄:省委、省政府谋划早、行动快,在年初的时候围绕6大领域部署了90条措施,从1-2月的统计数据来看,开局良好,“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初见成效。我们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强化落实,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例如围绕着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围绕着科技创新绿色低碳,调动社会资本等各方面的活力,来采取众多举措,争取经济有更好的表现。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