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4-08 10: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和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布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以“一张蓝图保发展、一体共治建生态”为统领,千方百计保发展,利企便民惠民生。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喜成介绍说:“用地审批效率不断提升,建设用地报部、报省审批的组卷由40天压缩为25天;市局受理办结上报省厅时间由12天压缩为5天。针对重点项目规划和用地审批,推行批地、征地、供地、用地、监管全链条的“保姆式”服务,切实保障了全市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
     河南双汇地产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龚万涛告诉记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热情周到的服务企业发展,让他印象深刻。“几乎每个星期都来询问我们企业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各方面大力支持,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受益颇多。我们也希望在漯河这种积极、热情的营商环境下能够继续做大做强,为漯河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也先后推出“全市通办”、信息共享、抵押不见面审批、“交房即办证”等多项创新举措,向企业和群众提供“最多跑一次”和“一趟也不跑”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市公共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鹏说:“原来咱企业办抵押需要在银行签了借款合同、担保合同,然后再跑到行政服务大厅再进行抵押登记。自从这个政策出台了之后,登记中心把所有的网点设到各个银行,就在银行一趟成,方便了企业,方便了群众。”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效能也显著增强,公布我市第一批建设工程规划手续豁免清单;取消了用地规划图、营业执照、配套费征收等规划审批申报材料;合并办理用地供应和用地规划许可,用地规划许可最短3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大大提高审批服务效率,为企业节省了时间和经济成本。
    对于下一步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喜成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我们局将继续坚持为企业和群众“办好每一件事”为标准,持续提升自然资源的保护保障、规划利用、服务发展、服务人民的职能,助力漯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梅子、琳琳)
    责编:杜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