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对接,服务企业出实招!漯河市司法局服务企业“五个一”法治护航行动启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现场对接,服务企业出实招!漯河市司法局服务企业“五个一”法治护航行动启动

来源:漯河网信办 时间:2021-04-08 10: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企业规模多大?法务工作有什么困难?”4月7日上午,在漯河市司法局服务企业“五个一”法治护航行动动员部署大会现场,“企业法治服务管家”、律师与结对企业面对面交流。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漯河市司法局开展服务企业“五个一”法治护航行动,选派30名局机关县级干部、科室负责人担任“企业法治服务管家”、30名优秀律师作为成员,以派驻一批“企业法治服务管家”,组建一批“法治体检小分队”,开展一项专项整治活动,构建一套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打造一批企业法治文化阵地为具体举措,与30家行业代表性强、成长性高的规模以上企业、中小微企业挂钩结对,提供专业、精准法律服务。
    据悉,法治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开展服务企业“五个一”法治护航行动是市司法局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的基本抓手,也是常态化服务,“企业法治服务管家”和律师将下沉企业生产一线送服务送政策送保障,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新组建的司法局一项重要职能是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他们将强化执法监督,切实解决企业及群众关注的执法不公、随意执法、程序违法、手段简单等问题,以良好的执法环境让企业安心生产、稳心发展。着力化解纠纷,既做好企业普法工作,深入宣传、解读、阐释《民法典》《人民调解法》《仲裁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等纠纷解决法律制度,同时做好引导工作,宣传仲裁、复议、调解、法律援助的职能作用,让企业及职工知晓更多维权渠道和途径,形成依靠法律解决问题的习惯。
    作为服务企业“五个一”法治护航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漯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现场表态,要带头参与,带动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科室长等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定期深入派驻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
 
   当天,漯河市司法局全体干部、30家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30家企业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3名“企业法治服务管家”、律师、企业家做发言,会议印发了《漯河市司法局服务企业“五个一”法治护航行动方案》《漯河市司法局关于成立服务企业“五个一”法治护航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会后“企业法治服务管家”、律师与结对企业现场交流法律服务具体工作。
    责编:杜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