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创作歌词 歌颂伟大时代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七旬老人创作歌词 歌颂伟大时代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1-01 09: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刘贵生
    文/图 记者 齐国霞
    近日,在“学习强国”漯河学习平台上,一首慷慨激昂、气势磅礴的歌曲《建功新时代》受到大家的关注和点赞。
    记者了解到,这首歌曲由我市歌词作家刘贵生和著名歌词作家邬大为联手作词,我市作曲家赵庆九谱曲、音乐人金占峰编曲,国内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田艺元演唱。这首歌歌颂了我党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丰功伟绩和光辉历程。
    “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幸福。这首歌就是为了表达我们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之情创作的。”10月26日,77岁的刘贵生老师对记者说,“为了创作歌词,我前后用了三个月时间,字斟句酌,花费了无数心血。”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贵生决定创作一首歌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他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创作歌词,然后发给邬大为老师。两人多次修改、完善,终于完成了定稿。邬大为老师认为,刘贵生创作的歌词既联系生活实际,又关注国家命运,充满了正能量,传递了真善美。
    经过多次录制,《建功新时代》MV于10月初制作完成。歌曲一经推出,立刻受到国内音乐界的关注。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市委宣传部把这首歌推送到“学习强国”漯河学习平台。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