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蕾:用心用情当好城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毛蕾:用心用情当好城管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7-28 09: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毛蕾(右一)和同事研究工作。

    文/图记者 张俊霞

    工作中,她干脆利落,喜欢“一竿子插到底”。每当群众亲切地喊她“闺女”时,她心里总是暖乎乎的。她就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最美城管人”毛蕾。

    文明执法,当好城市秩序的维护者

    市容市貌管理中的摊群点治理工作难度很大。毛蕾坚持疏堵结合,认真落实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即70%的服务、20%的管理、10%的执法,用心用情与商贩沟通,引导其规范经营。针对城郊庚会造成的拥堵问题,毛蕾多次与相关街道、村庄的负责人沟通。最终,庚会地点改在不影响交通的小路上。

    2018年至2019年,毛蕾组织人员对市区五一路、光明路、龙塔路等道路上的占道经营问题进行综合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在路口摆摊儿的王大娘,儿子、孙女都是残疾人。了解情况后,毛蕾和同事为他们买棉衣、送去日用品。每天一上班,毛蕾就帮王大娘出摊儿,以实际行动帮助他们。一天,毛蕾看见路边电线杆上有一张小广告,就用指甲抠。王大娘端来一盆水,说:“闺女,我帮你弄。”王大娘先用水将小广告浸湿,然后找了一把小铲子,和毛蕾一起将小广告清理掉。王大娘的举动,让毛蕾感到非常温暖。

    每年食博会,毛蕾带领队员在高速口设置引导点,在会场周边设咨询台,服务客商和市民。

    高考、中考期间,毛蕾和同事开启“禁噪”模式,夜间巡查,为考生营造良好备考环境,并参加“爱心送考”活动。

    2020年11月20日,我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毛蕾被评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

    应急防范,当好城市安全的守卫者

    应急防范关系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是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

    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城市自然灾害防治抢险应急工作的总体要求,毛蕾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制订了《漯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城市自然灾害防治抢险应急管理办法》和《漯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防汛应急预案》,并组建了7个应急排和防汛抢险突击队,每年组织开展300人规模的防汛演练。

    每年汛期,毛蕾都带领防汛抢险突击队在狂风暴雨中疏通排水口,引导群众绕行,救援涉水车辆。

    2019年汛期,毛蕾带领4名城管队员救出跌落窨井的女童,被评为市“十佳市民”。

    2020年汛期,毛蕾带领队员救援涉水车辆37辆、遇险市民1人,疏挖排水口92处。

    双向监督,当好透明执法的践行者

    为推动企业守法、监督城管执法,毛蕾提出“双向监督、透明执法”理念。

    2019年7月12日,她组织全市在建工地开发企业负责人200余名,与办案人员共同学习建设领域相关法律法规。

    2020年,她整理出行政相对人经常性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

    结合实际情况,她带领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政策法规室工作人员制订了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行政处罚案件程序管理规定等文件,使我市城管执法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毛蕾时常对执法队员说:“大家要严于律己,心系群众,为市民管理城市。”

    跟她共事多年的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政策法规室副主任肖蕾说:“她敬业、奉献、担当,并且有方法。”

    在毛蕾的带领和影响下,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积极推进服务型执法工作,狠抓服务型执法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2020年全国“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中,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被住建部通报表扬。

    据了解,毛蕾曾被评为2016年度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度河南省住建厅“最美城管人”。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