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冬 徐末:抗疫一线“父子兵”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徐冬 徐末:抗疫一线“父子兵”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13 11: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姚晓晓
    漯河医专二附院有这么一对父子:父亲坚守发热门诊两年多,儿子也主动请缨,加入核酸检测团队。父子俩并肩作战,是战友,是师徒,是防疫一线的坚守者。
    今年60岁的徐冬是医院的一名内科专家,也是一名老党员。2020年,徐冬主动到发热门诊工作,至今已有两年多的时间。
    “我从医30多年了。非典、禽流感等疫情发生时,我均在一线,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坚守在这里,我义不容辞。”徐冬说,在这里,每接诊一名患者,他和同事都小心翼翼,不敢有丝毫懈怠。他们既要耐心询问病人的病情,认真检查,详细登记病人的信息,又要安抚病人的情绪,确保不漏诊一个可疑病例。
    接诊发热病人,长时间的“全副武装”是一种考验。为了节约防护服,徐冬经常半天不喝一口水。防护口罩、护目镜常常在他的脸上勒出红印,但他毫不在意。
    33岁的徐末是徐冬的儿子,在医院设备科工作。看到发热门诊接受核酸检测的人员激增、疫情防控人手紧张,徐末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
    “我的父母都是医生。我理解医生的辛苦,深知医生肩负的责任重大。现在国家需要我们,我就要第一时间站出来。”徐末告诉记者,他每天上午完成设备科一整天的工作,中午吃过饭后就赶紧投入核酸检测采样相关工作,帮助同事维持秩序、协助群众扫码检测。在他看来,这既是对父亲工作的支持,也为医院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年轻人就得多干点活儿。”这是徐冬经常对徐末说的话。徐末也始终记得父亲的嘱托。发热门诊工作量大,设备长期超负荷运转。每隔三四个小时,徐末都要对设备进行一次维护。每天晚上工作结束,徐末都要把所有设备检查一遍,并彻底消毒后才离开。
    “我俩一上班就各忙各的,谁也顾不上谁。虽然在不同的岗位,但每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是一样的。”徐冬说。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