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科技攻关闯出一片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张勇:科技攻关闯出一片天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11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编者按:
    为深入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在全社会营造技能宝贵、技能成才的浓厚氛围,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漯河日报,即日起开设《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栏目,持续对我市各行业各领域技能人才的先进事迹进行报道。
    记者 张俊霞
    日前,记者在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能大师工作室,见到了国家胶管胶带行业专家、漯河橡胶软管制造技能大师张勇。他正带领科研人员测试研发中的新产品。
    “我们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是我们走在全国液压行业前列的保证。我们这个工作室主要负责公司新产品的研发和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检测。”作为公司的技术副总和常务副总,张勇时刻把技术研发团队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带领年轻的科研工作者在橡胶软管制造技术领域攻坚克难、勇攀高峰。
    张勇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2010年进入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胶管研发工作。十余年来,他根据公司需求和市场变化,钻研新技术,向业内专家请教,为公司产品的更新换代和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做出了重要贡献。其间,他先是被提拔为技术中心主任,后被任命为公司技术副总。
    多年来,他在胶管研发领域先后获得国家专利11项,带领团队完成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及省科技成果7项。其间,他被评为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胶管胶带专业专家和国家胶管行业“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他主持的“大力神”项目,实现了公司产品质量的历史性突破,使公司的技术水平达到世界液压管制造技术前沿水平。同时,这个项目支撑公司连续9年荣获“中国胶管十强企业”称号。
    公司检测中心主任赵军霞是张勇一手带出来的研发骨干。赵军霞说:“我从一名大学毕业生成长为检测中心主任,离不开他的言传身教。他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对科学技术的满腔热情,激励着我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前进。”
    2021年,对张勇和公司来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交所上市,漯河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正式落户该公司。
    “我将把市政府奖给我们工作室的10万元用在工作室软件、硬件建设上,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在科研工作上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带领团队为公司发展和漯河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了解到,因成绩突出,张勇曾被评为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河南省劳动模范,获得漯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