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短视频、开直播…… 徐小梅的网上“潮”生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拍短视频、开直播…… 徐小梅的网上“潮”生活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26 09: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徐小梅在录制短视频

    ■文/图 记者 王 培

    从第一次接触短视频,徐小梅便迷上了这一新鲜事物。拍短视频、开直播,她在网上开启了“潮”生活。

    “踏平了山路唱山歌,撒开了渔网唱渔歌,唱起那牧歌牛羊多呀……”11月22日,记者来到市区金江路与泰山路交叉口附近的一间工作室时,徐小梅正在演唱歌曲、录制短视频。在她面前,一部手机放在三脚架上,两边摆放着补光灯、声卡、话筒、耳机等设备。

   “拍短视频、开直播能学到很多新知识,使我的生活充实而有乐趣。”徐小梅笑着说。今年58岁的徐小梅从小在文艺方面就很有天赋,曾到中央音乐学院进修,尤其喜欢唱民歌、戏曲,在我市举办的卡拉OK比赛中连续五年获得冠军,多次参演漯河春晚。《清清沙澧河》《岁月如歌》《家乡的大槐树》……她演唱的歌曲深受欢迎。2019年,她接触到短视频,很快就被吸引住了。看到大家在网上分享生活、展示特长,她跃跃欲试,想一展歌喉、分享快乐。

    当年7月,她开始录制一些自己演唱歌曲的短视频。起初对录制软件不熟悉,她一点点儿摸索,录制一个短视频就需要三四个小时。因为歌声优美动听,徐小梅受到大家的喜爱。仅一个多月,她便拥有众多粉丝,这也给了她莫大的鼓励。看到别人制作的短视频画面精美,她也想提高自己的制作水平。于是,她花了近两个月的时间,买书、找资料,学习短视频拍摄和剪辑技术,终于做出了让自己满意的视频。“当时学习的劲头特别大,有时候学到半夜。”徐小梅笑着说,“现在抠图、配乐、加背景、加字幕这些技术我都已经很熟练了,做一个短视频也就需要半个小时。”在徐小梅的短视频平台账号上记者看到,她从2020年5月至今陆续发布的短视频有几十个,点赞量一万多,粉丝近五千人。

    拍了一些短视频后,她觉得开直播互动性更强,便开始直播。虽然有登台演出的经验,但是刚开直播的时候她还是有些紧张,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就唱歌,慢慢放松下来。很快,她就熟悉了直播流程,可以自如地和网友互动。得知自己唱的歌赢得了网友的喜爱,她十分高兴。

    她一边拍视频、开直播,一边收集资料、到别人的直播间学习……“经过一年多的摸索,我对直播更加了解,也积攒了一些经验。希望能把这些经验分享给网友。”徐小梅说。

    平时,徐小梅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她把公益宣传带进自己的直播间,希望通过直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

    对于徐小梅来说,学习永无止境。她表示,想做好直播并不容易,需要具备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她希望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近段时间她停播了,每天专注地学习,希望能以更好的状态面对大家。

    徐小梅把每天的生活安排得很充实。“通过互联网可以让更多人看到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年龄不是问题,心态最重要。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坚持做下去。”徐小梅说。

责编:瘦马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