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阿力:无私捐助 让爱延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24 10: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友善如公民德行的阳光,为人际关系注入正能量,为社会和谐提供润滑剂。现代社会与传统社会的显著区别,就是人与人的交往突破了血缘地域的限制,构建起一个“陌生人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亲善、互助、友爱变得尤为珍贵。
    热心公益的周阿力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记者 朱 红
    “从2017年开始,我每年至少两三次到市社会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他们没有亲人,我只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帮他们。”8月12日,33岁的周阿力说。周阿力是豫阿力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经商的同时不忘践行社会责任,帮助他人。
    据了解,5年的当兵经历铸就了周阿力坚毅、果敢、有担当的优秀品格。今年7月,河南突发暴雨洪涝灾害,周阿力通过好友联系了漯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薛童,提出要为灾区捐赠。了解到灾区的需求后,周阿力先是倡议兄弟企业联合为安阳灾区捐赠了价值近6万元的食品,又联合多家企业为周口西华县捐赠了价值近16万元的抗灾物资。
    周阿力的事迹很快被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得知,广大淘宝网友捐赠给河南受灾地区的15000份爱心包如何送到群众手中的任务就落在了他的肩上。漯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号召全市青年志愿者到豫阿力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帮忙分装爱心包。7月27日到31日,志愿者们都在忙着将爱心包卸车、分装、封箱、装车。
     周阿力不仅在今年的抗洪救灾方面表现突出,还在去年疫情严重时挺身而出,捐赠价值近两万元的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就在前几天,他还为附近社区的几个疫情防控点捐赠物资。
    “我觉得我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今后我还要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爱延续。”周阿力说。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