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真:老人的贴心小棉袄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20 17: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于文博
    敬业就是人们在某集体的工作当中,严格遵守职业道德的工作态度。具体来说,敬业就是在职业活动领域,树立主人翁责任感、事业心,追求崇高的职业理想,培养认真踏实、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
    杨秀真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杨秀真:老人的贴心小棉袄
    杨秀真是我市一家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她把公寓的老人当做自己的家人,精心照顾,真诚相待,用心把工作做到最好。“人都有老的一天,照顾好老人是我的工作职责。”这是她的口头禅。日前,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
    杨秀真和另外一位同事负责照顾17名老人。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餐厅照顾老人吃饭。杨秀真告诉记者,她做这份工作将近两年了。以前,她在外地做家政工作多年,主要工作内容也是照顾老人。“以前我的工作是照顾一名老人,现在照顾的人比较多。”杨秀真说。
    由于长年与老人打交道,杨秀真十分了解老人的心理。她不仅照顾老人的身体,还细心呵护老人的心理健康。去年,60多岁的王阿姨住进老年公寓。她患有多种疾病,心理脆弱,常常怀疑别人说自己的坏话。杨秀真了解她的情况后,常常宽慰她,主动与她沟通,帮她疏导情绪,带她锻炼身体。“她爱胡思乱想,别人在一块儿说话,她就会怀疑人家在说自己坏话,然后就不停哭。”杨秀真说,每到这个时候,她就想办法转移王阿姨的注意力。“她喜欢打麻将,我就故意问她麻将咋玩儿,请她教教我。她就会忘记不开心的事,心情转好了。”王阿姨自尊心强,但因为患有疾病,常常穿错衣服、鞋子。杨秀真劝说时会尽量委婉,从不说王阿姨穿错了,只说这样穿不太好看,怎么穿更好看。平日里,杨秀真会故意请王阿姨做一些擦桌子、看管东西之类的小事。“其实她不太会擦桌子。每次她干完活,我还要再干一遍。我这样做,是希望她感觉到自己被需要。”杨秀真说。
    老年公寓的张叔患有抑郁症,刚来的时候,不管谁和他说话他都不理。杨秀真坚持和他沟通,动员他参加各种活动。知道张叔擅长唱歌,杨秀真就请他在各类节庆活动中为大家唱歌、教大家唱歌。经过杨秀真和同事的努力,张叔不仅融入老年公寓这个大家庭,还主动帮忙照顾其他老人。
    “秀真把我们照顾得特别好,她跟我们的亲闺女一样。”86岁的刘惠耕说,她对杨秀真十分满意。听到老人的夸奖,杨秀真说:“我和老人们相处时间越久,感情就越深。我愿意为他们多想一些、多做一些。 ”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