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张静怡:“基层经历是我一辈子的财富”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6-07 09: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张静怡,中共党员,河南省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管办副主任。2007年以来,张静怡先后在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考评办、行管处、民三庭、民一庭、行政庭、审管办工作,办理和辅助办理了大量民事、行政、刑事案件。其间,变换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她忠于法治和忠于人民的初心。
    张静怡办理行政案件时,注重策略,讲究方法。在征地拆迁、土地房产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办理中,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她,有效发挥心理学专业特长,对当事人释法明理、耐心引导,成功化解多起纠纷,被评为全省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先进个人。
    张静怡善于思考,认真总结,提出多条司法建议。其中,治安处罚案件的司法建议得到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为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提供了借鉴。她还认真学习先进的审判管理经验,先后辅助办理了吕某某等12人贩毒案、孟某某故意杀人案等一系列重大复杂的刑事案件。
    2020年10月,张静怡加入全省法院首批“柔性援疆”小组团,赴新疆哈密开展援疆工作。对口援助期间她和小组的成员一起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共同完善了哈密市两级法院各项规章制度,提升了哈密市两级法院审判管理水平;对哈密市两级法院600余名干警进行专题业务培训,提升了哈密市法院干警的业务技能;在寒冷的冬日,翻越雪山、穿越戈壁,到县里对审判质效进行分析研判,有力地促进了哈密市两级法院审判质效的提升。
    在充分发挥业务优势的同时,张静怡还积极参与驻村调研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富民兴疆”。了解到伊州区五堡镇部分农户种植的大枣滞销,她和小组成员一起想办法、找销路,最终通过自费购买、组织团购等形式,帮助农户解了燃眉之急。
    眼中有光,脚下有路。张静怡表示,捍卫司法公平的初心和忠于人民的使命就像一道光,时刻指引着她前行。她还告诉笔者,基层经历是对她灵魂的一次洗礼,让她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法院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记者:董莉。 通讯员:宋庆党)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