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交通献青春 春华秋实写不凡 ---记漯河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科长王宏磊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3-26 17: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作为一名转业军人,王宏磊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任,以实干精神和优良作风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他曾获“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应急工作先进个人”“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污染防治工作先进个人”“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勇当公交改革排头兵
    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是党员积极助推工作良好开展的内生动力。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王宏磊始终战斗在基层工作的最前沿,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强化了党组织的战
斗堡垒作用,彰显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本色。
    随着时代的发展,漯河市交通领域民营公交资源分散、管理能力薄弱、无序竞争等问题日益凸显。长期以来,线路优化、车辆更新、服务提升等惠民利民措施更是难以落实,极大影响了市民享有方便顺畅交通环境的社会权利。公交改革的号角吹响之后,他直面问题,找准突破点,深入调研全市公交车辆运营现状,全身心投入到谋划市区公交线路线网布局、改善乘车环境、提升公交形象、打造智慧公交等工作中。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目前,全市820台新能源公交车遍布城市街道,市区公交线路实现全覆盖,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最多一次换乘即可抵达目的地。公交的便捷度、通达率和速达度实现质的飞跃,绿色公交成为漯河街头靓丽的流动风景。
    勇当复工复产急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1月21日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命令后,王宏磊主动请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来势汹汹,防控任务艰巨繁重,他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留给爱人独自照看。他负责全系统的疫情防控综合协调,每天要整理各种表格汇总上报。经常加班加点忙到深夜,很多时候方便面成了他的一日三餐。他的这种“拼命三郎”的精神和干劲,赢得了局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赞誉。疫情期间,他所在科室共办理各类货车通行证5938个,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为企业复工复产协调防护口罩8万多个,受到了运输企业的高度赞扬。获悉劳动部门出台疫情稳岗补贴政策后,王宏磊不辞辛苦,多次上门沟通协调,为全市客运企业争取疫情稳岗补贴1200余万元,解决了客运企业的燃眉之急。
    勇当恪尽职守“孺子牛”
    认识王宏磊的人,都知道他低调、实诚、厚道。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的座右铭“每天进步一点点”,也是他自我激励的网名。
他主动申请到任务多、压力大的业务科室工作。紧盯安全工作目标,把最难最乱最累的活扛在肩上。由于工作扎实,近几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无安全事故发生,安全生产工作连续多年在全市名列前茅。他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为3000多名交通运输系统困难职工解决了医保遗留问题。
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王宏磊将以开拓进取的锐气,敢为人先的勇气,攻坚克难的豪气,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全市交通运输的的持续快速发展增光添彩!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