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技术开发区 人社服务“三走四送五进”活动见实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经济技术开发区 人社服务“三走四送五进”活动见实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12-06 09: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
    通 讯 员 郑红菊
    “感谢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局领导到企业为我们送政策。人才引进补贴政策、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税收减免政策……这些都是及时雨,让企业得到了实惠。”12月5日,提及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开展的人社服务“三走四送五进”活动,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范瑞芳激动地说。
    全市人社系统“三走四送五进”活动开展以来,经开区积极行动,深入基层开展人社服务“三走四送五进”活动,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社保障。
    扎实开展走出机关、走向社会、走进群众“三走”活动,将人社服务送到基层、企业、群众家中。区领导带队先后深入卫龙、利通、汇龙、恒瑞等二十余家企业,专题调研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合作项目和急需紧缺人才情况,建立完善人才库4个;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社区,调研“宜业兴业星”创建工作,指导推广“社区+园区”就业服务模式;劳动监察大队深入企业、项目工地开展农民工工资清欠百日攻坚行动;就业办工作人员深入邓襄镇、后谢镇,为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重点群体开展一对一职业指导和岗位推介。
    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开展送政策、送人才、送资金、送岗位“四送”活动,实现人社政策应享尽享,千方百计扶持企业发展。送政策,全面梳理人社系统惠民惠企政策,在智慧就业平台上发布;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企,共走访企业60余家,发放人社政策宣传单3000余份。送人才,围绕食品、液压科技、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分组深入企业开展人才底数和需求摸排工作,完善产业人才图谱,共帮助企业招引本科以上人才600余名。送资金,围绕就业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开展送资金上门,一对一指导企业申报援企稳岗补贴,帮助用人单位申报“百千万”计划引进人才补贴等。送岗位,线上线下为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推介就业岗位,共发布就业岗位1800余个,举办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2期,培训200人。
    不断优化人社服务质量,积极开展人社服务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工地“五进”活动,争当人社服务标兵,为“三城”建设贡献人社力量。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