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成功救治一例急性缺血脑卒中患者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二院成功救治一例急性缺血脑卒中患者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3-17 17: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3月16日,市二院卒中中心、急诊科、影像科、检验科等科室密切配合,运用静脉溶栓治疗成功救治一位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使患者转危为安。
    当天上午9时18分左右,73岁的李先生突发言语不清、右侧肢体无力症状,休息了1个小时症状仍然未缓解,被家属紧急送到市二院急诊科,值班人员第一时间询问病史并初步完善相关检查后,判断患者符合急性脑卒中症状,立即通知相关科室启动卒中绿色通道,由医护人员全程陪同患者,完成头颅CT检查及病情评估、开通静脉通道、测血糖、心电监护、吸氧、床旁心电图等,全面做好溶栓前准备。
    在CT室,神经内科医生第一时间读取分析患者头颅CT影像,结合患者病史、症状体征,神经功能缺损程度评分(NIHSS)7分,诊断为急性脑梗死,符合静脉溶栓治疗适应症且无禁忌症,溶栓再通效果好、风险低。经家属同意,立即对患者进行静脉溶栓治疗,溶栓过程中,患者言语不利症状明显改善,右侧肢体无力症状也渐好转,溶栓结束后,患者NIHSS评分降至3分,患者生命处于安全区间。
    温馨提示:
    市二院神经疾病科提醒广大市民:静脉溶栓治疗是急性脑梗死主要的治疗措施,可大幅降低致残率和致死率。患者发病后迅速通过药物溶解静脉血管内的新鲜血栓而使血管再通,部分或完全恢复脑组织血流灌注,最大程度地减少脑细胞的死亡,达到减轻神经功能障碍改善患者预后的目的。
    如何在早期识别中风症状呢?
    希望大家能牢记“中风120”和“BE FAST(快快快)口诀”。身体难平衡(Balance),眼睛看不清(Eyes),嘴脸歪不歪(Face),胳膊平不平(Arms),说话清不清(Speech),快打医院120(Time)。(通讯员:尹红娅  张亚莉)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