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妇产科:准爸爸体验分娩阵痛 感慨母亲伟大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二院妇产科:准爸爸体验分娩阵痛 感慨母亲伟大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3-10 10: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好,深呼吸,张嘴哈气……”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一个“新生命降临”。这不是发生在产房的一幕,而是准爸爸们体验分娩阵痛的现场。
    时值三八国际妇女节,市二院妇产科开展了“为爱挑战,分娩阵痛体验”主题活动,让准爸妈们提前体验分娩的旅程,鼓励男性更好地担负起家庭的责任,体会父母的养育之恩。
    “医学疼痛指数中,产痛居于第二,其疼痛程度仅次于烧伤痛。可究竟有多痛,没生过孩子的人不清楚。”护士长高莹介绍道,“分娩阵痛体验是通过分娩阵痛模拟机,将电极片贴在体验者腹部,通过电流让肌肉产生收缩使大脑产生痛觉,能够模拟女性生产分娩阵痛的痛感。”活动现场火爆,吸引了许多来院产检的孕产妇及家属围观。
    其中,准爸爸孔先生陪着怀有8个多月身孕的宝妈杨女士参加了此次活动,他是首位分娩阵痛体验者,之见宝妈站在他身边为他鼓劲,随着痛感加强,孔先生逐渐受不住了,“啊!疼!好疼……”现场的孕妈们都笑了起来,纷纷喊道:“疼痛级别调得再高点。”
    通过这次体验,让我深刻感受到“老婆真的不容易,以后家里家务我全包了。”孔先生抹了抹额头上的汗说,“我妈妈那时候生我用了一天多的时间,我只是体验了十分钟就觉得受不了了。”
    体验活动使准爸爸们都疼出了销魂的“表情包”,纷纷感叹在此次体验中真正体会到了生娃的不容易。
    除了分娩体验,活动中还准备了贴心的知识讲座。麻醉科医师刘影向准爸爸准妈妈们讲解了无痛分娩相关知识。妇产科医师郭枝讲解了孕期营养对胎儿发育及母亲的影响等。医师刘杰讲解了盆底肌相关医学知识,备孕、生产、婴儿护理等知识。
    “让准爸爸去体验这个疼痛,亲身感受分娩到底有多痛,从而深知妻子在分娩孕育过程的艰辛和不易,充分认识到母亲的伟大。”市二院妇科主任井红鸽介绍道,“其实产妇不必对自然分娩产生恐惧,当今社会,医学非常发达,无痛分娩早就在国内普及,选择无痛分娩的产妇越来越多。”井红鸽提醒,无痛分娩适合所有自然分娩的孕妇,准爸妈只需要用平常心去对待即可。

    当天清晨查房时,市二院妇产科还为每一位患者献上玫瑰花,送去节日的祝福。每到一处,病房里都是欢声笑语。患者们收获了鲜花,更收获了感动。
    近年来,漯河市二院妇产科不断探索以孕产妇为中心的新服务模式,开展“温馨产房”“产后修复”等项目,深受孕产妇们的喜爱,有效促进了自然分娩率的提升。(通讯员:尹红娅  刘杰)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