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紧急救治电击伤病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二院紧急救治电击伤病人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3-10 10: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8日上午9时39分,市二院急诊科电话铃声响起,120指挥中心电话告知:泰山路附近有人发生电击伤,伤情严重,需要迅速前往救援。
    急诊科值班人员立即出动,风驰电掣般赶往事发地点,同时汇报院总值班、科主任并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到达现场后,发现三名空调维修工人在楼顶维修空调时,有两名工人在作业时不慎触及高压线发生电击伤,情况紧急,医护人员在警察、消防及电业局的协助下成功将患者解救出来,并迅速转运至救护车上进行紧急救治。

 
   “喂、喂,能听到我说话吗?动动胳膊、手指……”救护车上,出诊医师第一时间检查患者伤情,发现一名师傅神志清楚,伴有头晕头痛的症状,右侧颧骨处及左足底部分皮肤灼伤、焦化,上唇部分撕裂伴活动出血。另一名神志清楚,精神差有头懵、恶心等症状,右足见两处不规则烧灼伤口。医护人员立即给予心电图检查、氧气吸入、清创包扎、建立静脉通路等对症处理后将患者转运回医院。

    到院后,医护人员迅速投入对患者的抢救中,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道、完善CT等检查,所有救治忙而不乱,待患者生命体征逐渐平稳、没有生命危险后,转入心血管内科进行后续治疗。
    生活中,如果不小心遭遇电击,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
    市二院急诊科主任李剑颖提醒:电击伤发生后,首先要确保现场环境安全,寻找电源,使用绝缘物挑开等方法断电,切记不可盲目用手去拉扯触电者,以防发生二次触电。之后,将患者撤离至安全环境,对患者情况进行初步判断,可查看其左胸口判断心脏是否跳动,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告知患者病情和具体位置并保持电话通畅。对已发生或可能发生呼吸或心跳停止者,要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抢救,直到医护人员赶到。在我们的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在接触电,在发现家中电线出现破损等现象时,要及时处理更换,日常用电时要注意安全,谨防触电。(通讯员:尹红娅  张倩倩)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