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全力打通“救心高速路”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二院全力打通“救心高速路”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3-08 10: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28日,市二院胸痛中心打通“救心高速路”,再次成功抢救一名高危急性心梗患者,又一次创造了“心”的奇迹,彰显出市二院胸痛中心在胸痛救治的综合实力。
    当天上午9时许,62岁的吕先生突然出现胸骨后闷痛,症状持续不缓解,并伴有烦躁、大汗、头痛、恶心、干呕等症状。家属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市二院急诊科值班医生接到电话后迅速出诊。
    救护车到达现场,医护人员立即行心电图检查提示患者:窦性心律、ST段抬高、部分T波倒置,诊断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迅速给予吸氧、心电监护,口服双抗药物,紧急将患者运回医院进一步诊治。返回途中医护人员迅速与胸痛中心李慧新主任取得联系,详细汇报患者病情,启动急性心肌梗死救治绿色通道,同时介入导管室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术前准备工作,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后,将患者护送至导管室,冠状动脉造影显示右冠远段100%闭塞,立即行急诊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经过急诊科、心内科、导管室团队团结协作、紧急救治开通血管,患者得到快速救治。




    术后,患者胸痛症状明显缓解,激动地说:“太感谢医生,感谢市二院,救了我的命!”
    市二院胸痛中心医疗总监李慧新主任介绍:春节过后,市二院收治大量急性胸痛患者,在此建议广大市民,1.要注重预防,定期体检。2.调整心态,愉悦精神,保持心态的平和,避免精神紧张焦虑、大喜大悲。3.劳逸结合,起居有常,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长时间的加班、熬夜。4.营养搭配,合理膳食,少吃动物脂肪,减少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尽量不吃动物内脏和油炸食品,控制胆固醇的摄入。5.适当运动,健康体魄,每周至少进行3-5次中等强度的体力活动,每次至少30-45分钟。6.戒烟限酒,饮酒越少越好,尽量做到滴酒不沾。(通讯员:尹红娅 袁野)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