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手写感谢信 感激孟冰的救命之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七旬老人手写感谢信 感激孟冰的救命之恩

来源:漯河市骨科医院 时间:2023-03-03 15: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孟冰护师紧急关头奋力救人的崇高美德令人敬佩,展示出了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崇尚品德……我更是终生难忘。”
    2月26日,在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骨三科病区,19床患者的家属杨大爷将一封感谢信送到护师孟冰手中,感谢孟冰在紧急关头对他的“救命之恩”。
    事情还要从2月22日中午说起,正在值中午班的孟冰突然听到病区走廊“咚”的一声,出于职业本能反应,她赶紧跑过去查看。一个牙关紧闭、全身抽搐的老人躺在地上,旁边的一名年轻人正焦急地呼喊着老人。看此情景,孟冰立刻双膝跪地查看患者的情况,发现此时患者呼之不应、瞳孔散大、全身湿冷,嘴里还在出血。
    没有丝毫犹豫,孟冰立即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正当她进行按压时,老大爷一口血喷得她满脸都是,也顾不上擦一下,她全身心投入到挽救生命中,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与此同时,得知消息的骨三科于蒙洋医生也加入了抢救的队伍。经过大家共同努力,老人的手抬了一下,孟冰心中充满了希望,赶紧查看老大爷的情况,脉搏、呼吸都有了,她也长长出了一口气。
抢救的同时,科室其他人员迅速联系ICU、电梯值班值班人员,大家合力把老人抬上推车,于蒙洋医生和护士徐超莲一路护送老大爷到ICU做进一步观察治疗。
在得知老大爷是科室19床患者的老伴儿后,为了不让老太太担心,她又赶紧去安抚了老太太。
    老大爷经过进一步治疗,身体并无大碍。经过了解得知,年近七旬的杨大爷当天因为担心老伴儿病情,情绪焦急,再加上上了年纪,走在走廊时,突然晕了过去。
    在得知孟冰等医务人员的及时抢救,让自己脱离了危险,老人十分感激,他说:“孟冰护师是我有生以来第一个致恩至重之人,救命之恩送来了相识的缘分,我一定会如命珍重。”孟冰表示,尽我所能,帮助更多的人,让人间多一份温暖,这是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通讯员:刘宝霞 卢   闯   龚苏秀子)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