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老年人跌倒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如何预防老年人跌倒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01 17: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65岁以上的老年人因骨质疏松、身体机能下降和反应不灵敏等原因跌倒后很容易造成骨折、挫伤等严重后果,导致活动能力降低、生活质量下降。那么,老年人如何预防跌倒呢?
    经常锻炼。平衡功能下降是导致跌倒的重要因素。体育锻炼能加强肌肉力量,增强身体的柔韧性、协调性,并提高平衡能力。老年人可经常做踮脚、拉伸等动作,或打太极拳、八段锦等。
    用药注意。对于服用镇静药、安眠药的老年人,应完全清醒后再下床活动。服用降压、降糖、利尿药的老年人应遵医嘱用药,切勿乱用药,并注意用药不良反应。对于吸烟和酗酒的老年人应做好健康宣教,避免大量吸烟和过量饮酒引起跌倒。
    选择合适的辅助工具。根据老年人的身高、体型来调节选择拐杖和助行器,并将其放在老年人触手可及的位置。
    加强营养。要加强膳食营养,保持均衡饮食,调整偏食、挑食等不良饮食习惯,每天可吃一把坚果,多吃红薯等杂粮。适当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增加肌肉力量和骨骼强度。
    居家适老改造很重要。建议大家做好几方面改善:1.去除厕所门槛;2.浴室和厨房等地面做好防滑;3.客厅或走廊安装小夜灯;4.家中物品摆放简洁,不要堆放杂物。同时,要帮助老年人熟悉生活环境,提醒老年人避免走过陡的台阶和楼梯,上下楼梯和如厕时尽可能使用扶手,转身、转头动作要慢,走路保持步态的平稳,尽量慢走,避免去湿滑的地方。(陈小倩)
如何预防老年人跌倒。
专家链接
    陈小倩,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疾控科主管护师 。她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3年,具有扎实的护理理论基础和临床护理技术,擅长临床专科护理、重症护理等。她曾在国家级学术期刊及省级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发明了胸外科术后锻炼装置、下肢深静脉血栓可调节体位垫实用新型专利,曾多次荣获市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