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or流感分不清?漯河市骨科医院一次采样即可鉴别多种呼吸道病毒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新冠or流感分不清?漯河市骨科医院一次采样即可鉴别多种呼吸道病毒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2-23 17: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发热?头痛?流鼻涕?全身酸痛?肌肉无力?难受到不行的你,还在怀疑自己二次感染了新冠?此时另一种病毒可能已经悄悄潜入我们的身体!那是什么呢?也许是被忽略的流感病毒。
    新冠病毒感染、流行性感冒都属于呼吸道的病毒性疾病;研究表明,冬春季节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
    那么,我们又该如何区分呢?让我们用一张表来简单地认识一下它们。
    就这种情况而言,如果同时感染了新冠和流感,我们很难结合临床症状对所感染的病毒进行区分。上表我们能看出新冠和流感病毒感染的症状十分相似,从直观上很难鉴别出是哪种病毒感染。《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20年版)》中也指出:新冠感染轻型、普通型可表现为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与流感不易区别;重型、危重型表现为重症肺炎和多器官功能障碍,与重症、危重型流感临床表现类似。
    此形势下我们到底该怎么办呢?       
    别慌!首先我们要对病毒种类进行鉴别,呼吸道病毒多重联检帮您解决鉴别难题!早在《全国流行性感冒防控工作方案(2020年版)》中已指出:严格预检分诊,推进呼吸道传染病多病原联合检测。支持同时开展新冠病毒、流感病毒等多种病原的检测。2023年1月份国家发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国卫办医急函〔2023〕4号中明确要求新冠病毒感染要与流感病毒、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其他已知病毒性肺炎及肺炎支原体感染鉴别。
    可见呼吸道传染病多联检是很有必要的,及时准确鉴别出感染病毒的种类;有助于临床早诊断、早治疗。
    如何进行呼吸道传染病多联检呢? 
    
    众所周知,核酸检测灵敏度高,特异性强,已成为新冠的确诊标准。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在进行新冠核酸检测,和新冠类似的流感也同样适合。为此,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输血科PCR实验室特推出荧光PCR检测的方法,单人单管,一次采样为您鉴别多种呼吸道病毒。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