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骨科医院举办第五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骨科医院举办第五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

来源:河南卫健官微 时间:2023-02-15 17: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从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获悉,为深入推进健康漯河建设,普及健康知识,壮大漯河市健康科普人才队伍,提高健康科普工作能力,营造全民关注健康科普的良好氛围,2月14日下午,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在门诊五楼501会议室举办第五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该院领导柴运洪、李奎、栾丰年、吴广良、曹鹏克、郑建新、刘国锋、吴威出席比赛活动。
 
    大赛特别邀请漯河市疾控中心健康科普专家张卫红及该院健康科普专家徐冬、李兰霞、柴翠萍、刘宝霞、张丹丹、张永丽、韩书环、付晖、陈笑寒担任评委。
   该院党委副书记栾丰年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全院医护工作者在健康科普方面取得的成绩,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精、气、神”。同时,他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健康教育能力,引导更多医务人员加入到健康科普队伍,共同提升市民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有力助推健康漯河建设。
    为做好本次比赛,漯河市骨科医院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发动宣传,共吸引了100多名医务工作者、40多组作品积极参与。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8组作品脱颖而出,70多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紧扣健康生活方式、慢性病防治、中西药科普、心理健康、运动燃脂等科普主题,通过个人演讲或团体表演等演绎形式,结合自身学科特色与各自专业优势,运用通俗易懂、绘声绘色的语言和活灵活现的表演形式综合比拼,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健康科普视听盛宴。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评选出特、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该院骨五科、骨八科荣获优秀组织奖;发热门诊《燃“脂”行动 拒绝肥胖》获得特等奖;内一科《年轻猝死者的一场噩梦》、ICU《胎盘,吃或不吃?》获得一等奖;骨五科《赴汤蹈火 人间火锅》《爱在肩周、助您健康》、血液净化室《憋尿的梁山好汉》获得二等奖;介入科《拍打八虚 邪不可藏》、药学部《一颗会发芽的药》、骨八科《隐形的杀手—尼古丁》《智齿小科普》获得三等奖;骨三科《你,“坐”对了吗?》、外三科《坚强又脆弱的肋骨兄》、神内二科《卒中误区知多少》、外二科《你会选鸡蛋吗?》、妇产科《宫廷秘籍—娘娘要开心》《爱与痛的边缘》、五官科《刘畊宏女孩“腰”你好看》、骨八科《儿骨门诊常见之桡骨小头半脱位》获得优秀奖。
    该院副院长郑建新在总结讲话中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比赛得到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各参赛科室准备充分,真正赛出了水平,展现出该院精业务、爱思考、乐人文的浓厚氛围。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提升全院医务工作者参与健康科普和创作的热情,以点带面、辐射多方,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健康科普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王明杰 卢闯 龚苏秀子)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