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骨科医院召开学术管理委员会会议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骨科医院召开学术管理委员会会议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2-09 09: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7日,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科研工作年会暨学术管理委员会会议在503会议室召开,院长李奎、副院长吴广良、纪委书记刘国锋出席会议,30个临床科室主任、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广大青年医学科技工作者参会,会议由科教科主任柴翠萍主持。
    会议通报了各临床科室2022年科研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我院科研立项工作、国家级以上论文发表及获得科技成果奖、科研平台建设、科技研发投入等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总结。会议指出,2022年全院科研工作总体较往年稳中有升,完成省厅级科研立项6项,发表SCI高影响因子论文3篇,中文核心论文17篇,省厅级科技成果奖2项,获批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市重点实验室1个。会议印发了2022年漯河医专二附院科研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通报、2023年关于对临床科室实行科研目标管理的通知,并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河南省医学教育项目管理办法。
    李奎院长对科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从国家到医院,对于科研工作都很重视,给政策、给资金、给荣誉,广大青年医学科技工作者一定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勇于探索,做出成绩来;二是敢想敢干,不要有畏难情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从无到有需要一个过程,要不断尝试、不断积累、不断反思总结,才能有收获。大家要克服畏难情绪,所谓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要有勇敢迈出第一步的气魄,要有事必成的坚定意念和不竭动力。
    副院长吴广良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医院科研工作业已步入快速发展轨道,作出了一些显著成绩,这与广大科研人员持续努力工作、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然而医院科研发展也存在一些问题,如科研平台及人才梯队建设亟待加强,科研立项级别整体有待提升、带经费项目、国家级科研项目整体较少等。他强调,重临床轻科研,学科建设将大而不强,没有人文的医学是冰冷的,没有科研的医学是愚昧的。通过科研工作,能够增加工作严谨性,扩大医院影响力,提升医院内涵,进一步为国家医学事业发展进步添砖加瓦,希望大家能真正重视科研工作,行动起来,以硕果回报医院为科技工作者打造的科研春天。


    为满足广大青年医学科技工作者科研需求,会议还专门邀请了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处长金少举,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对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进行了专题培训,全方位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流程及注意事项,涉及到系统申报注意事项、标书撰写技巧、关键时间点把握及评审细节的讲解等内容,给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进行了全面指导。培训结束后,金处长接受现场提问,并进一步表达了院校合作、共赢科研未来的殷切期望。(通讯员:刘宝霞  苏圆圆 卢   闯   龚苏秀子)
责编:刘若琪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