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骨科医院“拆弹专家”成功拆除大脑里的“不定时炸弹”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骨科医院“拆弹专家”成功拆除大脑里的“不定时炸弹”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2-08 11: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颅内动脉瘤被称为大脑里的“不定时炸弹”,因为它像一个“气球”,生长在动脉壁上,随时都有可能破裂,危及病人生命。近日,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多学科联动顺利完成首例脑动脉瘤夹闭术,成功“拆除”大脑里的“不定时炸弹”。
    1月24日正值农历大年初三,当晚,患者王女士突发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被家人紧急送往漯河市骨科医院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神内二科。经过紧急检查头颅CT,发现王女士蛛网膜下腔出血,病情十分危急,本着“生命至上”原则,医务人员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及时为王女士行头颈联合CTA检查,最终明确蛛网膜下腔出血的病因是前交通动脉动脉瘤破裂所致。
    由于患者病情严重,随时有再次破裂出血的致命风险,在医务科的统筹协调下,一场多学科联合会诊紧急展开。接到通知后,神经外科主任史永涛、副主任医师任振强迅速赶赴医院,与主管医生关毅充分讨论评估病情,决定行前交通动脉瘤夹闭术。
    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在手术室、麻醉科密切配合下,神经外科团队成功为患者实施前交通动脉瘤夹闭术和终板造瘘术,经过紧张抢救,患者转危为安。
    术后,患者经过后续细致诊疗,逐渐恢复意识,并能进食流食,进行简单的肢体活动。每当医生进查房时,她总会拉着医务人员的手,迟迟不愿放开,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动脉瘤破裂出血是死亡率、致残率非常高的急危重症疾病。动脉瘤夹闭术适用于年轻患者,术后不需要服用抗凝药,是一项难度大、质量高的手术项目。漯河市骨科医院神经外科成功为患者实施前交通动脉瘤夹闭术及终板造瘘术,标志着我院对急危重脑血管病患者的诊疗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今后,我院将继续深耕医疗技术,不断在新技术、新项目上取得突破,挽救更多垂危生命,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刘宝霞 史永涛 关毅 龚苏秀子)
责编:刘若琪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