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医专二附院:中医护理技术助力患者快优康复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医专二附院:中医护理技术助力患者快优康复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6-25 17: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中医作为我国的国粹瑰宝,适宜中医护理手法与骨伤康复巧妙联合,可以促进骨伤患者快优康复。目前,中医适宜技术在骨科护理领域全方面成功应用,助力骨科护理学科的发展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了给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促进骨伤患者在中医护理技术影响下的快优康复,漯河医专二附院(漯河市骨科医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院党委以及护理部的大力支持下,经漯河市中西医结合骨伤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漯河医专二附院(漯河市骨科医院)骨三科主任张绍安及骨三科护士长商讨,选派科室孟冰护士到河南省骨科医院(洛阳正骨医院)学习中医护理技术。

     经过三个月努力学习,孟冰学有所获,并积极在病房开展适宜创伤患者的护理技术。为了缓解老年骨折患者的便秘问题、睡眠障碍、肿胀疼痛、血栓预防等问题,孟冰利用所学的知识,对患者进行了辩证评估分析,做了耳穴贴压。同时,她还利用制冰机和冰袋相结合,为患者减轻肿胀及疼痛。

    每天上班,孟冰首先要到病房了解患者的症状是否得到了改善。没想到刚进病房,患者就向她竖起来大拇指,看到此景,孟冰非常激动,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利用好自己所学的知识,更好地服务患者。

    中医护理技术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疗程才能达到稳定的愈后效果,而骨伤患者往往在术后急于见到康复效果,所以广大临床护理人员除了要做好西医护理的同时,也应对适宜中医护理技术进行推广,真正做到中西医结合,让优秀的中医精髓不断发扬光大,受益于患者,让岐黄薪火相传,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做出新的贡献。(通讯员:刘宝霞   孟  冰  卢  闯)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