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举办“品味端午 传承文化”经典诗词诵读暨制作香囊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二院举办“品味端午 传承文化”经典诗词诵读暨制作香囊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6-02 09: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全院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6月1日下午,市二院工会组织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化”经典诗词诵读暨制作香囊、送香囊活动。副院长谢彩玲、张晓东、工会主席李世学出席活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医针灸科主任朱青霞及部分优秀职工代表等30余人参与活动。
 
 
     院工会主席李世学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通过活动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使更多职工参与到爱中华、诵经典活动中去,为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提供丰富的文化底蕴。
 
     经典诗词诵读现场,来自手术室的李静丽,护理部王培培、闫珂,感染办李秋丽、信息科邵乐等诗歌爱好者为大家进行诵读分享,饱含深情的诵读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在制作香囊环节,中医科朱青霞主任向大家介绍纯中药香囊的作用与制作方法,讲解了香料的组成和药材的药性及用途,对香囊制作进行了演示,然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动手制作香囊,现场弥漫着清幽的香气,其乐融融,共同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
    随后,院工会组织医护人员到中医针灸科、康复科等科室,为住院患者送上大家亲手制作的香囊,传递了一份浓浓的关爱与祝福,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使患者在医院也能度过一个温馨的节日。
 
    经典诗文的诵读、沁人心脾的香囊,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为大家献上了真挚的节日祝福,使全院干部职工和患者、家属感受到了市二院大家庭的温暖、温馨与关爱,进一步彰显了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爱国爱院的情怀!(通讯员:尹红娅  闫珂)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