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举办2022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二院举办2022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5-23 08: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根据院党委和医院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5月20日下午,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2022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旨在查找薄弱环节,提高防汛救灾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应对汛期突发事件发生,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正常稳定。
 
    本次演练是根据《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在汛期到来之前组织进行的防汛应急演练。根据演练方案,由纪委书记孟德阳担现场总指挥,现场防汛救灾指挥组、后勤安全保障组、医疗装备信息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疾控感控组、药品耗材保障组、宣传教育组成员代表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漯河市区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由于短时间降雨量过大,因市政管网排水不畅,造成雨水倒灌,致使地下室等重点区域进水。现场值班发现险情,报告防汛总指挥,总指挥迅速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组织防汛抢险预备队进行抢险,其他各组各司其责,同心协力处置险情。
    演练结束后,纪委书记孟德阳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总结。他指出,在近年恶劣天气频发的情况下,各部门要认真吸取2021年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不能存在麻痹大意、敷衍了事的心理,要加强对医院及各院区重点防汛部位,尤其是医院地下室是重中之重的巡查防护力度,同时做好应急防汛物资储备,一旦发生汛情,确保“拉得出、防得住、效果好”。各部门要及时总结本次演练的经验,查找不足,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通力协作,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医院的防汛救灾处置应急水平,为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切实提高防汛救灾能力打下了坚定的基础。(通讯员:尹红娅 陈志辉)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