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致敬身边的战疫母亲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巾帼不让须眉 致敬身边的战疫母亲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5-09 09: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

母亲那一羽呵护,

是孩子温暖的归巢。

在战“疫”大考面前,

她们又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化身“大白”,向“疫”而行,

吹散疫情阴霾的春风,

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英姿飒爽。
 
 
    今天是母亲节,“孩子,爸爸妈妈今天一起过节好不好?”“妈妈,今天是母亲节,我要陪你一起过节!”想想以往甜蜜温馨的画面,她们脸上不禁泛起笑容。但此刻,漯河市妇幼保健院的她们,正身着“大白”战衣,与疫情面对面,坚守在郑州抗疫一线,展现着“母亲”柔韧而又坚强的力量,为郑州乃至全省老百姓筑起一道平安墙。
    她们每天六点起床,简单早饭后就被分配到各个社区采集点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对于老弱病残,常年卧床病人还需要上门采集核酸等工作,应采尽采,决不漏一人。为了落实、落细社区防疫工作,她们每天穿上厚厚防护服亲身上阵,无暇顾及家庭,只能偶尔趁着晚饭后空闲时间给孩子视频电话,大家坚信,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不远处,等到疫情过去,一定要好好陪伴家人。
    来自队员孟美红,第二天醒来才发现,孩子因为想念,彻夜给妈妈发信息,自责不已。
    来自领队刘云。她每天安排队员防控物资,各个采集点感控巡回,经常穿上厚厚防护服亲自上阵,以身作则带领队员们有序开展工作。她告诉3岁的宝宝,郑州有怪兽,需要妈妈过去打怪兽。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在新冠疫情战场上,“玫瑰”们迎风绽放,漯河市妇幼保健院这些铁娘子们,以肩背扛责任,以身躯做武器,以心智筑灵魂,用勇毅、坚韧和执着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彰显了新时代的“巾帼”风采!
    向你们致敬,战疫母亲!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