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多样化 居家也健康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饮食多样化 居家也健康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19 10: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姚晓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由于不能外出,而且物资供应丰富,不少市民居家期间变身美食博主。那么如何健康度过这段居家时光呢?4月18日,记者采访了市中医院康复院区副主任郭新侠。
    郭新侠告诉记者,近日她参加全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时,观察了900多名市民的舌苔,发现大多数人舌苔厚腻,处于非正常状态。“舌苔的变化能反映消化系统状况和身体的整体状态。正常舌苔为淡红色。舌苔厚腻和平时的饮食有关,说明近期这些市民家的餐桌上大鱼大肉较多,而居家期间运动量却减少了。同时,舌苔厚腻也和情绪有关。近段时间学生在家上网课,其学习情况是家长极为关注的问题。如果孩子不认真听课、不按时完成作业,家长就容易生气。”郭新侠说。
    郭新侠建议,市民居家期间要注重饮食多样化,多素少肉,多吃杂粮、粗粮、蔬菜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少食高脂肪、高糖及精细食物,同时饮食不要过饱。在家中要适度活动,可以慢走或采用站桩姿势。晨起站桩可面朝太阳,其他时间可背朝太阳,晒晒脊背,补充阳气。保持愉悦心情,乐观对待每一天。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