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生死救治” ——市二院成功救治一例高危急性胸痛患者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疫情下的“生死救治” ——市二院成功救治一例高危急性胸痛患者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14 17: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12日,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功救治了一例高危急性胸痛患者。在目前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下,市二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救治,提前制定疫情期间急危重症患者的应急救治预案和流程,在做好全面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突发急危重症疾病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从而为疫情期间的医疗工作提供了全面保障

    4月12日上午10时45分,市二院急诊科接到“120”指挥中心电话:源汇区空冢郭乡一名急性胸痛病人,症状持续不缓解,急需救治。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周严威和护师王园园接到通知,闻令而动,快速出诊。途中他们同病人家属联系了解病人情况,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排查有无新冠肺炎流行病学接触史。经了解,该患者为男性,59岁,持续胸痛伴胸闷40分钟,大汗,口服药物后缓解不明显,既往有“陈旧性心肌梗死(左冠状动脉闭塞)、高血压、室壁瘤”病史,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进行心电图检查,初步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予以对应双抗药物治疗,由于患者病情危重,可出现猝死、致死性心律失常、急性左心衰等风险,命悬一线,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周严威立即联系胸痛中心值班医师原野,做好接车抢救准备,快速启动导管室,准备为其进行急诊冠脉介入手术。

    11时18分,救护车返回医院,再次排查新冠肺炎流行病学接触史,查验患者核酸(外院核酸结果阴性),同步完善术前检查。家属顾忌风险较大,犹豫不决,经医务人员反复与患者家属沟通急诊冠脉介入手术的必要性及风险,最终经家属同意并签署知情同意书后转运至导管室。

    心内科介入团队李慧新、宋贵良、陈艳培立即为患者进行急诊冠状动脉造影,术中发现患者左前降支闭塞、回旋支闭塞、右冠中段95%狭窄,三根心脏血管有两根闭塞(慢性闭塞),一根严重狭窄,患者病情非常凶险,需要立即开通罪犯血管(右冠状动脉)。11时58分介入团队开始进行急诊冠脉介入手术治疗,并于34分钟后顺利对右冠中段行球囊扩张并植入支架,术后造影示病变处无明显残余狭窄,患者症状明显好转。

    市二院胸痛中心医疗总监李慧新主任介绍: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该病人从入院到血管开通、病人救治成功,仅用时58分钟,这是当前疫情防控紧张形势下,市二院胸痛中心成功救治的又一位急性心梗患者,介入团队与死神赛跑、为生命接力,创造了“心”的生命奇迹,是二院胸痛中心各部门人员上下联动、无缝链接成功救治的典型案例。

    在这场战“疫”中,市二院人时刻守好疫情防控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使命与担当,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救治理念,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讯员:尹红娅  杨光)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