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孩子心中的“大白”战士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致敬!孩子心中的“大白”战士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01 17: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大白”成为勇往直前的战士,也成为孩子们心中可以打败小怪兽的救世英雄。生活中,他(她)们为人父母,内心柔软,孩子是心底永远的牵挂。在这特殊时期,“医二代”萌娃们一直在默默关注着奋战在一线的爸爸、妈妈,小小年纪的他们自立、懂事,让人心疼。但,这就是医者。
      “妈妈,我没事,就是想见见你!”漯河市妇幼保健院支援临颍核酸采样队队员孔会雅接到电话,得知儿子孩子发烧了,声音嘶哑,呼吸急促,身为医务人员的她,马上意识到问题严重,儿子得了急性喉炎,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有严重后果。听着儿子电话里沙哑的声音,她再也忍不住泪流满面,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就是想见见你!”这句话瞬间破防,她坚强的告诉孩子:“妈妈现在变成大白在打小坏兽,你也要成为男子汉,将来和妈妈一样去保护大家的健康”。

在执行支援核酸采样任务工作中的孔会雅

    因为疫情,有很多一线的医务人员回不了家,照顾不了父母,陪不了孩子,但在关键时刻,却又能给予他们英勇无畏的力量。他们相信,作为一名医生,在国家有难时发自内心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是为孩子做一个榜样。

    “我的爸爸、妈妈是很勇敢的大白,他(她)去打病毒了!”曾几何时,孩子心中的英雄不再是奥特曼打小怪兽,而是苍穹之内,铠甲之下,一个个可爱而无畏的“大白”在负重前行,是他(她)们的义无反顾、逆行而上,为群众筑起了一道道生命安全的防线,用每一份的努力,共同夺取这场战“疫”胜利的英雄。

    4月1日,漯河市妇幼保健院采样队陈超、王文华收到一位小女孩的暖心礼物,一幅“加油大白”手工画。

 

为牺牲“小家”的儿女情长

守护“大家”幸福安康的大白

致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