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90后”医生为抗疫推迟订婚日期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二院“90后”医生为抗疫推迟订婚日期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3-29 17: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接到通知去临颍了,估计给俺丈母娘过不成生日了。”3月25日凌晨4时左右,市第二人民医院小儿外科的徐麟园在赶赴临颍县进行核酸采样前,给女友发去了这样一条微信。

    “90后”医生推迟订婚日期 驰援临颍

    徐麟园说,他女朋友今年26岁,在市区某公司上班。3月27日是女友母亲的生日,相恋多年的两人,打算趁着女友母亲过生日,两家父母见面商讨一下婚事,并举办个订婚仪式。他们提早订好了酒店,做足了准备,憧憬着那一天的到来,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们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次期待。

    “原本打算3月27日订婚,但是临颍县发生了疫情,作为医生,我要做点什么。”3月28日,徐麟园刚刚结束一天的核酸采样工作,从临颍返回,在定点隔离酒店外,他的女友给徐麟园带了一束花,却没办法亲手交给他。

    这一天,两人相见却无法相拥。


    这一天,两人离别时的吻,都要戴着口罩,隔着玻璃传递。


    “订婚可以推迟,但抗疫不能等!医院有需要,人民有需要,我得上!”徐麟园说。3月25日凌晨,得知医院紧急抽调医务人员驰援临颍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因为要奋战在抗疫一线,这名“90”后医生果断决定,推迟与女友的订婚日期,奔赴抗疫一线。

    连日奋战在“抗疫”一线

    由于事发紧急,徐麟园只能发微信说明情况。他的选择,得到了女友的充分尊重与肯定:“你全身心地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安心工作。春暖花开,疫情散去之时,我们再订婚。我等你!”3月25日凌晨6时许,徐麟园坐上了前往临颍的大巴,心里回荡着女友体谅的话语。女朋友的理解和支持成了支撑徐麟园在一线奋战的重要精神力量。

    3月25上午7时到达临颍县后,徐麟园迅速准备物资,穿上防护服,顶着寒冷的风雨,熟练地完成每一次采样。为了让群众尽快采样,他克服困难,加快采样速度,甚至顾不上喝一口水,连续奋战了19个小时,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刻。截止3月28日,已经是他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第四天。

这几天,徐麟园几乎没有给女友发微信。“连给她回微信的时间都没有了。”徐麟园说:“她十分体谅和理解我,她的母亲也同意我们领证啦。”

    “抗疫辛苦不算什么,只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关键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坚实防线。”徐麟园说:“只有’大家’的安定,才会有小家的’幸福’,感谢媳妇儿的支持。等我完成’大家’的任务,再去履行’小家’的承诺。临颍加油,二院加油!”(通讯员: 尹红娅)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