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对重症病人进行家访服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二院对重症病人进行家访服务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3-01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患者王某某是一名63岁的女性患者,2021年12月因大面积脑梗塞在市二院重症医学科(ICU)住院治疗,入院时患者昏迷,生命体征极不稳定,经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病情稳定后出院,出院时仍保留了气管切开套管、胃管、尿管等救治措施。
 
    ICU主任乔景尊、护士长蔡新华时刻牵挂着这位患者的康复情况,通过电话随访得知,出院后患者三管一直未得到及时更换。针对这种情况下,该科医护人员迅速行动起来,2月26日,ICU主任乔景尊与副主任阮国虎、护士长蔡新华及护士李双双、张怡文来到患者家中。看到市二院医护人员的到来,患者家属热泪盈眶,嘴里不停地说着“感谢感谢”。乔景尊主任对患者出院后的病情进行了仔细询问,详细了解患者出院后的康复情况,对患者居家康复训练进行指导,并向家属普及了脑血管疾病预防与控制的相关知识。副主任阮国虎及护理人员顺利地为患者更换了气管切开套管、胃管和尿管。护士长蔡新华还对患者家属进行了日常家庭护理指导,教会家属如何翻身拍背,如何预防压疮等。

 
     出院≠痊愈,病人出院,康复之路才刚刚开始。医护服务到家既是患者病情恢复的需要,也是市二院重症医学科提升患者满意度的重要内容。通过回访,拉近了医院与患者之间的距离,能够为患者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通讯员: 尹红娅 阮国虎 )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