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不慎男子左手卷进绞肉机 市二院绿色通道紧急救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操作不慎男子左手卷进绞肉机 市二院绿色通道紧急救治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0-13 17: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10月12日下午,一名男子在操作绞肉机时不慎将左手卷入绞肉机的铰刀中。14时40分左右,市二院急诊科接到120电话后,医生董天平、护士靳宁立即出车,途中与患者联系,初步了解病情并安抚患者情绪,5分钟后到达现场,经过查看,发现患者左手卡在绞肉机里,伴有疼痛和活动性出血。医护人员迅速建立静脉通路补液,止血带结扎左上肢止血。
    随后消防员赶到,救援人员现场经过商议后,迅速制定破拆方案。在破拆过程中,医护人员密切观察患者病情,缓解其紧张情绪,同时联系院内显微手足外科,做好随时接诊的准备。经过90分钟的紧张破拆,消防人员成功将绞肉机拆卸,把患者左手解救出来。紧急处理后,16时24分,救护车顺利返回医院。
    “到急诊科时该男子生命体征平稳,没有出现大出血现象,左手食指、中指、环指及掌侧、背侧多发伤口,手指畸形,没有血运,功能活动障碍,受损情况比较严重,需要进行急诊手术。医院紧急开通绿色通道,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程陪同患者及家属急查核酸检测、完善相关检查,同时联系麻醉科、手术室做好手术准备。”显微手足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战磊介绍。
    18时许,在完善相关检查后,由市二院显微手足外科、麻醉科团队医护人员通力合作为该患者实施多个手指再植术,5个多小时后,最终将患者3个断指顺利修复,目前患者病情稳定,仍在术后观察期。
    从拆卸绞肉机,到紧急救治,一晚上5个多小时的全力救治,创造了爱心接力、成功救治的奇迹,医护人员与消防队员接力救援,用实际行动唱响了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一切的赞歌!(通讯员:尹红娅 韩艳军)  
责编:黄晓娅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