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二院开展“世界心脏日”义诊宣传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二院开展“世界心脏日”义诊宣传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0-08 09: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心脏疾病是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为提醒人们的重视,世界心脏联盟确定了每年一次的“世界心脏日”,2021年9月29日是第22个世界心脏日,今年心脏日的主题是“心心相印”,旨在让群众树立“关心自我、关爱他人、让爱无界、让心相连”,使人人都可以拥有一颗健康的心,人人都可享受愉悦的生活。
    9月29日上午,漯河市二院组织胸痛中心、中医针灸科、眼科、皮肤科、急诊科、心血管内科、病人服务中心等科室专家、志愿者走进金盆赵村,开展“世界心脏日—心心相印”义诊活动。为到场的群众进行测量血压、血糖、做心电图检查,进行心脏听诊、健康咨询等服务,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 
             
    义诊活动中,市二院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心血管内科主任李慧新就急性心肌梗死自我识别、处置,危险因素防控、胸痛患者救治流程等内容为在场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专家们仔细地讲解心血管疾病的诱发因素,包括吸烟、饮酒、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等,并倡导公众维护自身心脏健康。
        随后,医护人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并指导现场群众实际操作心肺复苏术,使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掌握心梗患者的急救要点,达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目的。
    此次活动共义诊1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心血管疾病健康防治知识,提升了全民急救技能,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尹红娅 杨光)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