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眼科成功为95岁高龄老人 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二院眼科成功为95岁高龄老人 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9-10 17: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9月2日,一位95岁的高龄老人在漯河市二院接受了白内障复明手术,术后复诊视力达到了0.8。据了解,临床上九旬老人接受白内障手术的病历比较少见。
    家住召陵区的张老先生已近百岁,平常也喜欢外出活动,近两年眼睛视力越来越差,行动也越来越不便,平时想在屋子里走几步都不方便,老人心里十分着急,张老先生的孩子带着他没到少到医院检查,可是一直没有真正解决视力问题。8月31日,经朋友推荐,家属打电话给市二院眼科主任李立:“李主任,您好,听说您眼病看得好,我想带老父亲找您看看眼睛”。李立主任接到市民张先生的电话后,立即和他预约了就诊时间。
    来院后经过详细检查,发现老人两眼都患有严重白内障,左眼已经失明,即便手术也不能恢复视力了,只剩下右眼还有复明的希望。但是患者的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心脏检查发现还有心律失常,手术有一定的风险。
    李立主任一边耐心向老人解释病情,宽慰他不要着急,一边安排患者住院,进一步做详细的身体检查,并邀请心内科进行会诊治疗。为了确保手术顺利,眼科医生团队进行了充分的术前讨论和准备,并为老人制定了严谨周密的手术计划。在麻醉科的密切配合下,李立主任和谷华丽副主任医师为患者进行了“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手术全程心电监护,非常顺利。
    术后检查打开纱布后,老人发现自己的右眼又重新见到了光明,他紧紧地握住李立主任的双手,激动地说:“我看见了!我看见了!谢谢你们,来到二院,大家都对我这么好,来的时候啥都看不清,现在都能看清楚你们的脸了!”
    李立主任特别提醒,白内障是一种致盲眼病,对生活质量影响巨大。老年人拖延治疗,不仅生活不便,还可能并发其他眼科疾病,随着白内障微创技术的提高,即便是百岁老人、高龄老人在经过详细的术前评估后,身体情况稳定,也可以考虑通过手术复明,所以发现老人视力下降,应及时到正规医院眼科进行检查,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帮助老人恢复视力,提高晚年生活。(通讯员:尹红娅)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