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荣获河南省红十字会“红会送医计划”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6-18 17: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6月17日上午,漯河市2021年度“红会送医计划”项目工作安排会在市红会召开,市二院副院长张晓东受邀出席本次会议。会上,市红会宣读了《河南省红十字会关于表彰2020年“红会送医计划”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据悉,在河南省人民政府召开的河南省红十字会第五届八次理事电视电话会议上,市二院荣获2020年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先进单位,市二院苏爱芳、朱青霞、李慧新、庞冰洋等四位同志被授予“优秀红十字医疗专家志愿者”称号。
    2020年,按照漯河市红会的安排,市二院对口帮扶了临颍县王岗镇卫生院。“作为首次参加红会送医计划的医疗机构,市二院党委高度重视,指派一名副院长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市二院本着“走出去、请进来”的双向帮扶模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安排专家进行传、帮、带活动,通过大型义诊、会诊查房、上门送医、学术讲座、短期培训等多种方式,实现高层次卫生人才直接面向群众、面向基层卫生院”。副院长张晓东在在作典型发言时说。
    市二院围绕“送义诊、送技术、送知识”的活动主线,结合卫生院发展需求,围绕“医疗联合、送医送药、资源共  享、帮扶提升”共同发展的总体目标,不断将活动向深度和广度推进。在市红会和临颍县红会的大力支持下,在王岗镇卫生院的积极配合下,2020年共组织开展帮扶活动10次,先后派出专家90余人次,开展专题讲座8次,培训基层医务人员近300人,查房指导10次,义诊群众近千人。医院还组织专家志愿者多次深入王岗镇墩台李村、坡李村、梁岗村等地贫困户家中“上门诊疗、送医送药”,减轻群众就医成本,缓解群众看病难的实际问题,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把红会的“送医计划”工作落实到位。
     荣誉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份责任。市二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的开展好“送知识、送义诊、送健康”这项活动,明晰帮扶思路,重结合、帮所需、求精准,切实为基层医护人员送去技术,为群众提供质优、便捷的诊疗服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努力为提高基层医疗技术,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庞冰洋)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