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成功为高龄患者摘除2000g巨大卵巢肿瘤

来源: 时间:2021-03-19 08: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通讯员:赵程博) 近日,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妇产科成功完成一例巨大卵巢肿瘤手术。患者体内肿瘤占据整个盆腔,上达脐水平,直径达到15cm。

     该患者71岁,年龄偏大,合并高血压、脑梗塞等病史。彩超及CT结果示:可见盆腔内巨大包块。肿瘤如此之大,考虑术后并发症多,手术难度大、风险高,我院妇产科团队对患者的病情做了详细分析和讨论后,制定了周密详尽的手术方案及术中突发应急措施。

     2021年3月15日,术中患者巨大包块完整取出,该肿瘤重量接近2000g。如此巨大的卵巢肿瘤病例并不多见,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术后恢复良好。

     卵巢肿瘤是常见的妇科肿瘤,此病病因尚不明确,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恶性肿瘤约占10%,也是女性生殖道肿瘤中难早期诊断,难治愈,预后较差者,五年生存率仅为 25%~30%。由于卵巢位于盆腔深部,早期病变不易发现,超声检查是最简便的检查方法,医生建议广大女性要定期体检,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卵巢肿瘤分类及症状:

     良性肿瘤:肿瘤小时多无症状,常偶然发现。肿瘤增大时可有周围器官压迫症状:如尿频、便秘、心悸等。检查腹部膨隆,可触及腹腔内肿物。

     恶性肿瘤:早期无症状,晚期主要为腹胀、腹部肿物、消瘦、贫血等不适。

     交界性肿瘤:表现多样性,多类似于良性肿瘤。

     什么样的肿瘤需要手术呢?

     1、任何恶性肿瘤

     2、肿瘤破裂腹腔内出血:黄体囊肿破裂

     3、良性肿瘤:直径>5cm、持续存在

    4、卵巢囊肿蒂扭转

     如出现以下情况应及时就医:

     腹胀、腹痛、腹腔积液、腹部包块、尿频、尿急、下肢水肿、消瘦。如出现以下情况应立即就医或拨打120:

    持续性剧烈腹部疼痛或不适,伴恶心、呕吐、高热、呼吸困难,休克等症状。

    预防是关键

     很多中老年妇女,尤其是绝经后妇女觉得妇科检查没有必要,殊不知隐患就在身边。在此,妇科医生呼吁广大女性朋友,每年至少一次妇科体检,力争所有妇科疾病早发现、早治疗。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