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召开医院感染质控及感控管理经验交流会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3-11 15: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医疗安全,感控先行。3月10日下午,市二院在12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医院感染质控及感控管理经验交流会,副院长郭长根及各科室感染质控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郭长根首先对2020年感染防控工作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大家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希望各科室把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分享交流。同时指出,院感防控水平、控制成效与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密切相关。院感防控做好了,患者安全、放心、改善就医感受,医务人员、医院声誉也会得到提高;同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责任感,认真落实手卫生、通风、消毒等各项防控技术,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质控、督导,查找薄弱环节,补短板,有效降低感染风险。


     随后,感控办主任张爱勤对常态化做好新冠肺炎感染防控工作的进行了培训,通报了2020年医院感染综合性、目标性监测、危险因素抽样监测、手卫生管理及职业暴露情况,讲解了医院感染质量控制标准,重申了科室感染管理小组职责;并对2020年质量检查进行了汇总分析,指出了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整改要求。

      最后,先进科室代表儿童重症医学科、小儿呼吸内科、小儿外科及消化肾病科分别从手卫生、病房管理、消毒隔离、空气净化、多耐控制、手术管理、标准预防、医疗废物管理等各个方面分享了如何落实感控标准和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工作的亮点。通过感控管理经验的分享交流,促进了全院各科室之间的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达到医院感控管理水平的持续改进,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
(通讯员:张爱勤)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