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召开感控管理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1-17 11: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提高工作人员防控意识,降低医院感染风险,1月14日,市二院召开医院感控管理暨疫情防控工作会,院长魏松及感控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郭长根主持。
        会上,院感控办、疾控科分别就本年度感控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通报了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病原学送检、细菌培养及传染病控制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副院长郭长根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医院专门下发了《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医院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严做实。要进一步完善预约诊疗和预检分诊的各项措施,规范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和流程,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各科室要严格执行患者及其陪护管理制度,非必要不探视、不陪护。医护人员要强化“人人都是感染防控实践者”的意识,做到“四全”、“四早”,筑牢感染防控基石。
        春节即将来临,人流、物流日益增多,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院长魏松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确保感染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有大局意识,筑牢医院安全防控屏障;二是要求全院严把“十个关口”,切实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减少出入口设置,坚持“人、物同防”、“医、患同防”的思路,把好医院的人员、车辆和物资的“入口关”。三是排查隐患,建立感染防控巡查机制。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小组要根据职责分工定期对各部门、各科室进行巡查,查找梳理风险隐患,销项落实整改措施;四是要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持续保持战时状态,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通讯员:庞冰洋)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