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均价1.3万元降至700元左右!“百元”冠脉支架落地漯河市二院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1-17 11: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1年1月13日上午,随着患者肖先生的心脏冠脉支架介入手术的顺利完成,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内介入手术患者享受到了国家冠脉支架集采降价政策福利。手术在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心血管内科主任李慧新及介入团队共同协作下顺利完成,患者所用冠脉支架价格由原来的均价1.3万元降至700元左右!自此,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冠脉支架进入“百元时代”。
        当日上午,10:05分,已经持续剧烈胸痛、胸闷、大汗1小时,症状无缓解的肖先生来到市二院胸痛诊室就诊,副主任医师潘伟英立即行心电图检查,提示:II、III、avF导联ST段抬高,诊断: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在征得患者和家属同意后,快速开启胸痛中心绿色通道,启动导管室,通知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心血管内科主任李慧新及介入团队为肖先生行急诊介入手术。
        10:30分患者被紧急送达导管室,50分钟后,肖先生心脏冠脉支架介入手术顺利完成,术后患者病情明显好转,胸痛完全消失,生命体征平稳。
        回到病房后,李慧新主任及团队查看该患者时,家属高兴地说:“以前听说支架降价的好政策,没想到真的被我们赶上了!国家的福利好、政策好,这样的惠民福利、惠民政策,让人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咱老百姓的关爱。”
        根据《国家医保关于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配套措施的意见》,自2021年1月10日起,国家首批集中采购的医用耗材冠状动脉支架在河南省落地实施。首批国家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产生拟中选结果,冠脉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降至700元左右,医疗器械价格的大幅跳水,进一步减轻患者就医负担。漯河市二院按照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政策,予第一时间执行,切实让患者感受到“人民医院为人民”的惠民福利与政策。
        解读
        漯河市二院心血管内科是以心血管内科疾病诊疗为基础,冠心病重症监护室(CCU)为核心、以介入导管室及急救绿色通道为支撑而建立的综合学科,科室开放床位 46 张,现有主任医师 2 名,副主任医师2 名,主治医师 3名,其中硕士研究生 3 名。心脏介入导管室建筑面积 230 平方米,配备先进的数字血管造影机、主动脉内球囊反搏机、多导心电生理记录仪、电生理刺激仪、射频消融仪、高压注射器、临时起搏器和起搏电极、双通道生命监护仪、除颤仪等设施。
        自2018年,成立胸痛中心以来,先后开展了冠心病的介入诊疗、心律失常的心内电生理检查及射频消融治疗、永久起搏器植入、先天性心脏病的介入封堵及临时起搏器植入、主动脉内球囊反搏治疗等一批新技术、新项目;完成心脏介入手术1230例,急诊介入手术102例。2020年7月19日,一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从入院至行急诊介入手术,D-to-W(入门-导丝通过)仅仅用了26分钟,便快速开通闭塞血管,患者症状随即缓解。
        随着市二院胸痛中心建设逐步完善,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实现了心肌梗死患者从发病、120转运到入院后辅助检查、急诊PCI等救治环节的无缝对接,为急性心梗等胸痛患者搭建起了一条高效通畅的急救‘高速路’,挽救了数千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生命,切实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价格降幅这么大,冠脉支架的质量有保障吗?
        冠脉支架均是高科技合金制品,生产厂家都是国内外知名企业,价格虽然大幅降价,但质量和原来一模一样,而且国家有相关专业部门去检测支架的质量,所以可以完全放心使用。
        如果您的身边有人突发胸痛,请及时到漯河市二院急诊科-胸痛中心就诊,或拨打急救电话:2120120,胸痛中心电话:15239569120,我们会为您提供安全、迅速、高效的救治服务!(通讯员:尹红娅 杨光)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