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强医德 展形象 树新风”医院沟通展示评选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2-28 10: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岗敬业、廉洁自律为核心的职业精神,加强医德医风教育,提高医务人员综合素养,强化文明规范行医的自觉性,提升患者满意度。12月24日下午,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强医德 展形象 树新风”医院沟通展示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了漯河市纪委监委派驻21纪检监察组主任陈卓担任评委致辞。漯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杨轶,副院长张华丽、副院长杨群顶、工会主席王晓丽及医院干部职工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漯河市妇幼保健院ICU、妇科、产科、门诊部等八个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展示交流活动。各科室医护人员自导自演,将发生在病房、门诊等一个个沟通服务的真实小故事搬上舞台,以鲜活的画面,生动的情节,通俗的语言将医务人员的耐心、细致、亲切,以及患者的痛苦、焦虑,家属的猜疑、焦躁表演得淋漓尽致,让大家在鼓掌叫好之余得到很多启示。医患沟通是医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善于沟通是一名优秀医务人员必备的素质,能快速拉近护患距离,增进相互信任,巧妙应用沟通技巧,是提升医院服务满意度和工作质量的有效措施和手段。

  最后,漯河市妇幼保健院收费处代表队选送的《好沟通从窗口开始》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妇科和ICU代表队选送的《艺术沟通,有爱服务》、《沟通,护患关系的桥梁》荣获二等奖。其它代表队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展示赛结束后,漯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杨轶对本次活动作出了中肯的点评。杨轶院长表示,希望广大医务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充分认识到改善医患关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增强理论基础,增加能力自信和专业自信;二是多站在患者的立场上考虑问题,通过换位思考,巧妙应用沟通技巧,变被动为主动,增进相互信任,拉近医患距离;三是转变工作态度和服务理念,热情工作,建立互尊互解,温馨和谐的医患关系,提升服务满意度;四是医护加强团结协作,耐心、到位地做好解释工作,深入了解病人的需求,共同提高医护质量。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夜查环保工作时强调 思想不松劲 措施严落实 督查要到位 确保圆满完成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 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